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关于“中国名火锅”的若干问题
2019-07-31 09:3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7月23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中国名火锅”的几个问题,7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给予了答复。

问:1.中国饭店协会颁发“中国名火锅”合法吗;

2.“中国名火锅”是否混淆“中国名牌”;

3.全国火锅店大多把“中国名火锅”字样作为店面门头使用是否误导消费者。

答:《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废止,中国名牌产品均已有效期满,市场监管总局未开展过“中国名火锅”相关工作。

注:质量发展局,拟订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地方开展质量强省(市、县)活动。承担统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工作。完善国家质量激励制度措施,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进品牌建设。拟订实施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制度、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强制报告、产品伤害监测、质量担保、缺陷产品召回等制度,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和产品防伪工作,开展服务质量监督监测,组织重大质量事故调查。按授权牵头推动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加强全面质量责任情况的考核评议。建立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承办总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