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吐鲁番开展药品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2019-08-08 10:0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新疆市场监管局8月6日消息,近日,新疆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药品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等领域的突出问题。

针对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问题,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企业自查和全面监督检查相结合,促进执业药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在整治行动中,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5家,发现问题54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54家,立案查处1起。

针对中药饮片的安全监管,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43家次,查处违法案件6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监督抽检10批次,进一步规范了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秩序。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