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电子商务平台
2019-08-08 11: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四川市场监管局8月7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网络第三方交易平台主体责任,规范网络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近日,四川省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就网上违规售卖医疗器械、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平台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召开约谈会,集中约谈了美团、饿了么、苏宁小店、永辉超市四家电商平台内江片区负责人。

会议通报了各平台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商家未经备案擅自销售医疗器械、网络挂网产品信息不完善;网络订餐平台对食品卫生把关不严、“三防”卫生设施设备不完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未全覆盖;平台经营者未严格依法审核入网经营者身份信息、营业执照及相关行政许可未按要求公示、对平台内经营者违规行为未全面履行管理义务以及合同履约不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平台要针对通报的问题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及社会责任,建立严格的审核制度,完善入网商家进入和退出机制,做好经营者“亮照”“亮标”“亮证”,配备专业人员,加大对入网商家管理。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正视并积极整改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平台及商家要积极承担各自责任,主动规范经营行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参会人员围绕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培训,积极主动落实平台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