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
2019-08-08 14:1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近日,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取得实效。开展这次专项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周王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们强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此次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明确学习内容,接受警示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近年中央、省、市、区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和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市纪委监委印发的《警示教育读本》以及本地本单位发生的作风问题案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警醒起来,切实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开展深入检视,明确改进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防止和克服“现象找了一大堆、背后原因未触及”,坚决纠正“与己无关”思想,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的重要内容,作为专题党课和谈心谈话的重要方面。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问题,联系本地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对自身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反思,有针对性地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今后,周王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对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新时期党员干部队伍。(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