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创业活力
2019-08-08 14:1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的“先手棋”, 深入推动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做优“互联网+政务服务”, 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推行“按图索引”服务。按照统一登记流程、统一材料规范、统一审批时限、统一解释口径、统一标准配置的要求,编制了企业开办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提交材料规范文本和工作流程图,并对外公示,避免申请人因材料不当多跑腿。二是延伸服务窗口。依托各大银行营业网点,设立注册登记服务点41个,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就近可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三是建立“线上自助”服务。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设立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安排2名导办员,全程指导申请人网上办理登记事项,有效缓解现场受理工作压力,节省申请人办理时间。四是落实“一网通办”。开设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网上服务, 建立企业网上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全区范围内各类型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均可网上办理,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不出户。上半年,全区新设立企业网办率达到85%。五是实施双轨并行。结合申请人年龄、文化水平等实际情况,积极推行注册登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双轨并行举措,建立企业登记材料“容缺办理制度”,做到个体注册登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照,企业开办时间严格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最多跑一次”落实有效,市场主体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该区新增各类企业358户、个体工商户2243户。六是降低退出成本。将过去企业退出需要通过成立清算组、公告通知、登记债权、清理财产、分配财产、提交清算报告、办理注销等7个环节,减少至公告通知、企业承诺2个环节,企业退出更加便捷。上半年,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办理企业注销登记140户。

(张丽琴 通讯员 方金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