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19-08-08 14:1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夏季食品相关产品生产销售和消费使用的旺季,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食品相关产品违法行为,促进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该局职责,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该局指出,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密胺餐具、塑料餐盒、塑料杯、塑料碗和其他塑料产品等食品用塑料包装产品,以及纸盒、纸碗、纸袋、纸杯、包装纸和其他纸产品等食品用纸质包装产品。各单位要切实围绕食品相关产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的经营资格、生产许可证、质量、商标、包装、标识、进货查验、进出货台账、索证索票等有关事项,严厉查处无证生产销售食品相关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依法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及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并将查处结果及时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该局要求,为做好做实该项工作,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该项工作:一是对辖区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经销单位进行一次普查,查清本区域生产、销售食品相关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对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及时抽样送检;二是对摸底排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立案、依法处理,并彻查违法产品的源头和流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及时通报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的威慑作用;三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依法曝光一批无证生产销售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相关产品的典型案件,积极营造共治共管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