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润滑油等重点消费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19-08-08 14:2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整顿重点消费品市场秩序,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促进重点消费产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该局职责,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润滑油等消费品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该局指出,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润滑油、珠宝贵金属、食品饮料、儿童及学生用品(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学生书袋、背提包、玩 具)、小家电(电风扇、电火锅)、居家用品(床上用品、旅行箱包)、家用装饰材料(油漆涂料、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家用灶具、家用开关、插座)、轴承、电线等16种产品为重点监测对象,以商场超市、加油站、珠宝销售集中点以及综合性商场为重点区域,从生产、销售、仓储等环节入手,加强对重点消费品开展执法检查。同时指出,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

该局要求,各单位在开展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过程中一要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和经销户的进销货台账、原材料检验报告、标签标识和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看重点消费品生产及经营单位为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二要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三要严厉打击仿冒、傍名牌和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欺骗性销售行为。四要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消费者对违法经营行为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投诉举报途径,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