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集中对医保单位在用医疗计量器具展开强制检定
2019-08-08 14:2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6月份起,河北省邯郸计量测试所按照检定周期,集中展开医保单位在用医疗计量器具强制检定。

邯郸市医保参保单位涵盖市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口腔诊所、眼镜店和部分县域医院,仪器包括X光机、B超、心电图机、血压计、氧气吸入器等。针对被检设备分布广、周期时间要求紧、业务工作相对集中的特点,该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担当计量一线,奉献检定前沿”的工作理念,选派安排专业技术好、能吃苦耐劳的4名技术骨干,担负参保医疗设备检定职责,确保此项工作高效落实。在检定过程中,除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全项目检定外,该所依据参保单位申请,制定了“及时受理、专车保障、上门服务、路线便捷、精准检定”的工作计划,不分节假日,礼拜天不休息,以每天3~5家单位的工作进度,全力冲刺阶段性检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检定单位90家,检定计量器具410余台件。(张竹亭 通讯员 田南)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