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管理局开展夏季热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08-08 14:2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全旗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自8月6日起,在全旗范围针对食品流通领域开展食品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重点检查夏季热销食品,查看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在许可核准的场所、经营范围经营;食品销售区域和非食品销售区域分开设置;是否存在经营销售过期食品行为;检查购进食品是否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如实记录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内容;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销售区域和非食品销售区域分开设置,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后上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等。

截止目前,已对52家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意识。(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