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质计所坚持开展“质量惠民下乡村”志愿者活动
2019-08-08 14:2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便民服务不能忘 质量惠民送下乡

---内蒙古包头市质计所坚持开展“质量惠民下乡村”志愿者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殷切期望,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8月5日,内蒙古包头市质计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九原区市场监管局,哈业胡同市场监管所,在九原区阿嘎如泰苏木卫生院开展“质量惠民下乡村”的活动。

此次活动中,包头市质计所检定人员为哈业胡同周边的卫生院、卫生所、小超市及附近苏木嘎查村民的计量设备进行了免费现场检定,共检定戥秤、人体秤、电子计价秤、电子血压计、水银血压计等常用计量器具共计200余台/件。在活动现场现场,工作人员除了继续坚持给民众进行计量常识宣传外,还要求仍在使用淘汰计量器具的人员进行设备更新,以保证计量的准确性。

此次活动为包头市质计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建与志愿者服务深度结合的又一次例证。包头市质计所坚持“质量惠民”活动已有十多个年头,虽然参加活动的人员换了又换,但始终初心未变,必将继续坚持。(通讯员 谢振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