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网站信息发布制度
2019-08-08 15:0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日前,为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工作,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真实、全面、及时、安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文件要求,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网站管理工作,制定网站信息发布制度。

制度明确规定: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采集、编写与其工作职责相关的动态信息以及在线访谈、网上调查、意见征集等互动栏目信息,需经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审核后,由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编辑统一发布;各科室(单位)发布或转发的政务信息需填报《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再对外发布;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制发的OA公文,由局办公室从主动公开公文库中导出、审核完后予以发布;提取局网站咨询、投诉件,按照职责分工提出办理意见,经局领导审批后,分解给相关科室办理,办理结果通过网络统一回复并留存备查。

同时还要求各科室(单位)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提供信息,并按照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加强对信息发布内容的保密审查,凡涉及国家秘密、标有密级的信息不得发布,重要信息或难以确定是否涉密的信息须经局保密办审查。对违反该制度、导致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出现失误或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要追究相关科室或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