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靶向式"集中整治市场乱象
2019-08-08 16:0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为加强行业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加大乱象治理,切实解决市场监管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决定从6月起至12月底,分4个阶段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收取保护费等乱象行动,严厉打击“行霸”“市霸”等问题。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职责,重点开展十大整治行动,一是开展对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以及装饰装修市场等重点市场综合整治;二是严厉打击暴力传销;三是开展食品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专项整治;四是开展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医药领域交易行为整治;五是开展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登记公司(即“被注册”)的整治;六是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整治;七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八是开展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市场整治;九是开展涉企收费领域专项整治;十是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打击“砂霸”“黑旅行社”“黑导游”和非法“小额贷”“校园贷”等。通过整治行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消费环境。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盯各类市场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违法现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乱象治理取得实效,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遏制乱象滋生蔓延的常态化、长效化行业监督管理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