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伊春举行“食品安全示范店”授牌仪式
2019-08-09 10:0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8月5日消息,近日,伊春市文明办、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嘉荫县茅兰沟知青之家旅游餐厅联合举行了“食品安全示范店”授牌仪式。

为充分发挥食品经营者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良好的诚信守法经营社会风尚,为黑龙江省旅发大会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伊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伊春市文明办开展了伊春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示范店创建工作启动后,得到了广大经营单位的广泛支持和配合,积极递交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申请书,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强化内部管理,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严格按照示范店标准进行创建指导和遴选。最终,参与创建的嘉荫县知青之家旅游餐厅、嘉荫县红光恐龙博物馆旅游纪念品商店、伊春市鑫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伊春市上甘岭美味园餐厅、上甘岭区溪谷超市、伊春市金山屯区乡村居饭店等6家食品经营(餐饮)单位在众多申报单位中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和评审,荣获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示范店”殊荣。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店”荣誉的单位,将继续加强动态管理力度,综合日常监管、食品抽检、社会满意度调查、投诉举报等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对考核不达标的限期整改,在规定的期限内仍不能达标的,及时摘牌。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