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如何申请注册限制性字号公司
2019-08-09 14:5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8月5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限制性字号公司注册申请流程,8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给予了答复。

问:你好,我是三一集团的,公司计划注册一个包含三一字号,但是不含行政区域的公司名称,请问是要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办理核名吗?需要携带一些什么资料?如何办理?感谢!核名完成是不是后续到属地市场监管局办理公司注册事宜?

答:申请无行政区划企业名称,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上注册系统申请。网上填报企业名称时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自主选择是否进行下一步填报,企业名称成功提交后,申请人可随时查看名称申请状态,一般3个工作日会有审核结果。 企业名称核准通过后,领取名称通知书以及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事宜在企业住所所属登记机关。

注:登记注册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拟订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和营业执照核发的制度措施并指导实施;承担指导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工作;承担登记注册信息的分析公开工作;指导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许可;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承担建立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工作;在中央组织部指导下,指导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