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现行“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如何查询?
2019-08-09 15:3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8月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现行“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如何查询,8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给予了答复。

问:1.1995年发布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是否依然有效?

2.《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条中提到的“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应到何处查询?本人在总局网站内检索相关关键字,均未找到该目录。

答:你好!你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995年8月25日国家经贸委、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家工商局、财政部共同发布了《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目前该规定仍然有效。“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可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进行查询,网址:http://gkml.samr.gov.cn/nsjg/zlfzj/201905/t20190530_301701.html。 感谢您的咨询,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注:质量发展局,拟订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统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工作,提出完善质量激励制度措施;拟订实施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制度、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强制报告制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和产品防伪工作,开展服务质量监督监测,组织重大质量事故调查。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