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如何注册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
2019-08-09 16:1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8月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如何注册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8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给予了答复。

问:您好,在官网上注册申请不含行政区域的企业名称注册资金必须是5000万元以上吗?列举的可以使用不含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的四个条件,第二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是哪类企业,是去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吗?还有第四条“市场管理总局另有规定的”是哪类企业?

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负责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的审核工作。申请核准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需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人民币。 申请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进入企业登记网上注册系统申请企业名称,同时查看办理流程,注册用户申请即可。

注:登记注册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拟订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和营业执照核发的制度措施并指导实施;承担指导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工作;承担登记注册信息的分析公开工作;指导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许可;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承担建立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工作;在中央组织部指导下,指导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