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执法人员法制培训班
2019-08-14 12:5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推进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程序规范化建设和提高该县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法治水平。2019年8月14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局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执法人员法制培训班。该局一线执法人员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近年来新招录的公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做好做实该项工作,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坚持需求导向,精心挑选授课人员。并决定此次法制培训时间从8月14日至8月15日,共计2天。

培训期间,该局将着重从反不正当竞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案件办理存在问题、案件办案程序、调查取证过程中应注意和商业贿赂案件的查办、专利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将结合一线执法实际,对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逐一分析点评。

该局力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该县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效能,促进和优化市场竞争秩序,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法制指导奠定坚实的法制工作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与“自己讲”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全面开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