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松潘县推行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清单制管理
2019-08-14 12:5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有效抓住工作要点,完善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制度,逐步实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将特种设备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自7月1日起,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辖区内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把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以清单形式固化下来,将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单位和每一个责任人,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从而减少工作失误和推诿扯皮,达到明析责任、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的目的。

现在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文件已下发至各使用单位,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了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逐家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走访,计划在9月份之前全面完成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清单制管理工作。在工作开展中,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和采纳好的做法和经验持续健全该项工作管理机制,以便于进一步推广和施行。

(刘鹏 通讯员 朱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