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松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严守安全底线
2019-08-14 12:5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2019年8月中旬,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辖区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旨在排查设备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本次检查涵盖了气瓶充装站、锅炉、起重机、电梯等,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相关特种设备在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作业人员等方面资质的合法性,在运行维护、记录台帐、人员操作等方面的规范性,在应急演练、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可行性。

通过检查发现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使用单位和安全责任主体的变迁造成特种设备随机资料的缺失;二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参差不齐,部分单位的安全管理台帐不完善;三是存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后未及时办理使用登记的现象。检查组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使用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执法人员还强调要坚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凡是报废、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的设备一律停止使用,一经发现必将严惩。(刘鹏 通讯员 朱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