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松潘县强化“诉转案”工作 狠抓旅游市场乱象整治
2019-08-14 12:5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规范和整顿松潘县旅游市场秩序,肃清旅游市场乱象毒瘤,为九寨沟景区重新开业营造一个让游客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维权刚性,松潘县开启旅游投诉“诉转案”监管模式,凡是涉及旅游购物投诉,一律依法立案调查。

近日,松潘县涉旅游执法相关部门聚焦近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案件督办函及州、县转办针对松潘县“南路”的旅游消费投诉的较多的土特产店进行了专项整治,重点对其经营主体资质、经营行为、销售产品标价签、经营范围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5家土特产店,对3家被投诉的土特产店采取了查封强制措施并立案调查,对2家经营不规范的副食品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通过对消费维权“诉转案”的办理,坚持“惩大恶、诫小过”的执法理念,力争“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促进行业自律规范,为净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提供一个坚强保障。

下一步松潘县涉旅执法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不定期暗访、日常巡查等方式,开展对松潘“南路”市场旅游监管,坚决打击旅游购物市场乱象问题,查实一家关停一家,抬头一家打击一家,坚决杜绝打粉增量、强买强卖、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高隆刚 通讯员 朱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