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组织检验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技术比对
2019-08-14 12: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组织检验人员参加由安徽煤矿矿用安全产品检验中心组织的2019年度检测检验机构实验室比对活动。

此次比对共分为煤矿及非煤在用主通风机、在用空压机、在用缠绕式提升机、在用排水泵等四个项目。

通过开展此次检测检验机构实验室对比和技术交流,验证了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的持续能力,对AQ/T8006-2018《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能力的通用要求》、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建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相关标准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按照CNAS-GL02中A.4“中位值和标准化四分位距法”进行了结果评价。我院检验人员测试结果均在标准值范围内,与全国一流机构测试结果较为吻合,得到了主办方和其他检验机构的高度认可。

通过此次比对,不但开阔了检验人员的视野,巩固了知识,增进了交流,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高水平发达地区的检验方法,见到了该领域的一些先进仪器设备,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指导,为今后的检验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夯实了该院今后在安全生产检验检测工作领域的技术水平,为今后的检验检测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杜鑫 通讯员 道日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