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维力斯公司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2019-08-14 12:5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董玉霞带队,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温家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处副处长狄建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程永红、安徽省质标院标准研究所副所长凌俊杰、内蒙古标准化院总工程师籍凤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主任科员张宁组成的评估验收组,对西乌旗维力斯旅游公司承担的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验收评估。锡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贵柱,西乌旗政府副旗长宝力道、李学英陪同并出席评估验收首次会和末次会。

验收专家组本着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全面准确的原则,按照《服务业标准实施规范》、《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的要求,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核查、集体评议等环节,对维力斯公司(乌兰五台景区)服务标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评估,最终该项目以91分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组认为,维力斯公司2017年12月被确定为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单位以来,以乌兰五台景区为试点积极开展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共制定了3类142项标准,其中采用国家标准30项、行业标准5项、地方标准2项,制定企业标准105项,覆盖了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为服务行为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依据和规范。通过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到了显著提高,旅游收入实现逐年增长,顾客满意度调查从78%提高到98%。

评估验收组在肯定试点创建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标准的内容要更加规范,细化各方面标准要求,提高标准的可操作性及完整性;二是要加强标准实施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标准的宣贯及培训工作,确保标准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加大标准的创新力度,积极主动参与服务标准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

西乌旗政府副旗长李学英指出,要以本次评估验收为新起点,从实用性、操作性、地方特色性等角度重新审视标准化工作,扎实推进旅游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形成具有西乌特色的标准体系,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董玉霞强调,在地方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各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西乌旗维力斯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要以试点创建为起点,持续改进和完善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提档升级。(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