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二青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9-08-14 13:0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今年5月以来,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为“二青会”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全县生产加工企业、餐饮单位、流通领域的监督检查,对食用油、肉制品、豆制品、食醋等重点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掺杂掺假、致病菌超标等重点问题进行严格排查,通过深入企业检查、收集行业内部信息、查找并建立风险问题清单、排除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重点区域、品种集中整治。对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等人流集中密集区域,猪肉及制品、散酒、食醋等品种进行集中整治,对重点区域食品经营者进行逐户检查,对许可证、经营场所等内容进行逐项规范,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购销台账、不合格食品下架退市和食品查验制度。加大执法抽查力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从源头上封堵假冒伪劣食品进入我县市场。

三是开展餐饮环节质量提升行动。以大中型酒店以及旅游景区、农家乐和车站等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把好食品采购关、规范操作关、安全管理制度关,加大整治力度,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贺新耀 通讯员 高瑞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