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做好重点领域价格监管 黑龙江市场监管局出“六大硬招”
2019-08-14 17:2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8月1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部署,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认真做好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决定在下半年开展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并提出了“六大硬招”。

一是严厉打击违规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打通电价降价“最后一公里”,切实向终端用户释放政策红利。

三是加强药品领域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药品流通领域价格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聚焦旅游旺季和重点旅游地区,以景区门票捆绑销售、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为监管重点,强化摊点摊位经营者价格行为自律,积极推进“明码实价”。

五是加强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市场价格监管,维护价格秩序。

六是围绕教育、水电气暖安装、铁路专用线、汽车消费、电商等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领域加强价格监管。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