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市坚持“三个”导向推进质量强市工作
2019-08-14 17:2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3日,河北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主持召开全市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16个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质强办通报了2019年全市质量强市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汇报了制造业质量提升、工程质量提升、文化和旅游质量提升行动情况。审议通过了《邯郸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分解方案》。

高和平就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全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完成2019年度质量强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质量工作晋档升位,强调了三项措施。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对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驰名商标知名品牌不够多、制造业质量竞争力不够强、质量技术创新成效不够高等问题,逐项梳理细化,深刻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推进思路,明确责任部门,强化落实措施,努力补上短板。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推进措施。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行动推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邯郸质量水平;强化标准引领,全面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强化品牌拉动,以工业品、农产品、服务产品、文化旅游产品“四品创牌”为抓手,鼓励支持企业瞄准先进标杆提质升级,打造知名品牌;强化技术支撑,加大质量技术基础投入,加快产学研一体化研究,支持企业质量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强化质量监管,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三是坚持责任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质量工作综合协调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质量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健全质量督查督导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督查,强化跟踪问效。建立质量工作专报通报制度,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每月统计汇总,每季专报市委市政府,通报至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加大质量宣传和质量标杆培树力度,及时发布产品质量“红榜”“黑榜”,督促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洪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