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天台县开展汽车用品产品联合执法促进质量提升
2019-08-14 17:2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范婷婷 张檍 张律 鲁利军)近日,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近百人执法人员开展了汽车用品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行动。

该县市场监管局从各相关科室及基层分局(所)抽调人员,会同坦头镇成立了将近百人的联合执法小组,分25组对全县汽车用品生产链的所有企业开展了第一阶段的执法检查。检查对象包括海绵类、面料类、底布类、复合加工中间环节、汽车用品终端产品生产企业等,力求将产品质量提升理念灌输到每一环节、每一家企业。截至目前,联合执法小组已经检查汽车用品企业717家,完成率95%。

据了解,为了推动汽车用品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该局多级联动,县级层面抓部署、乡镇层面抓推动、部门层面抓效果、社会组织抓落实,使从政府到企业、从线上到线下都成为质量提升的参与者和宣传者。同时,该局还依托浙江省汽车用品质量检验中心设立了“天台县时尚车品小镇检测服务站”,派驻中心工作人员不定期就近为汽车用品相关企业提供快速检测技术指导。服务站成立近一个月以来,已经开展燃烧特性快速检测100余批次。

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联合执法组还将对全县汽车用品生产企业、线下市场经销商开展执法抽查,对电商产品开展风险监测抽检并作为溯源依据。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