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19-08-14 17: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8月14日消息,为提高在校学生防范抵制传销能力,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各部门在明确职责分工基础上,围绕“四个依托”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依托共青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通过“八个一”(发放一份反传销宣传资料、召开一次反传销主题班会、推送一期反传销专栏、开展一次反传销签名、举办一场反传销知识竞赛、举办一场反传销辩论赛、制作一期反传销宣传片、举办一次反传销文化作品征集)等方式,增强学生“识别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的能力。

二是依托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QQ群、校报等载体,推送视频、图片、反传销文字等宣传资料供学生学习观看,扩大防止传销进校园活动的宣传覆盖面。

三是依托市场监管、教育、公安、人社等部门专家送法到校园,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组织参与传销受害者现身说法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做好防范教育,把防范与打击传销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和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学生了解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学生对传销的免疫力。

四是依托在校园内成立师生反传销联防志愿者组织,加强校园秩序日常监督管理,严禁可疑组织及人员在校园内进行宣传、蛊惑及诱骗活动。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