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城乡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16 14:5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点位建设标准化、创建任务清单化、责任落实网格化”的工作要求,紧扣市场监管职能,开展“城乡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一、细化责任强落实。8月5日,该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推进会,详细解读了创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城市规划区内共设立6个一级网格,18个二级网格,其他乡镇市场监管所按照辖区划分开展创建工作,全员进驻网格,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食品店全覆盖排查,找问题,抓整改。

二、突出重点抓创建。该局总结推广“12330”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文明创建工作。“1”是“一个公示栏宣传上墙”,确保《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备案凭证)、《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认证证书》齐全,公示栏上墙。“2”是 “两种宣传画”,张贴“文明餐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诚信等公益宣传,形成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3”是“三个证件齐全”。深入排查食品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三证是否齐全,严禁无证无照经营。“3”是 “三个关键环节”。重点围绕经营单位内外环境卫生整洁、餐具消毒、购进验收索证索票三个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对不达标的责令限期整改。“0”是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突出对校园周边食品店、小吃店的检查,着力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

三、走访慰问促创建。结合8月份集中走访贫困户活动,组织党员在走访贫困户,征集微心愿过程中,帮助贫困户整理、打扫卫生,做好“五净一规范”。(董梦露 通讯员 徐从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