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维护烤烟收购公平交易
2019-08-16 17:1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5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宁远县清水桥烤烟收购点进行现场检查,监督买卖双方公平交易。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5个烤烟收购站点的烤烟收购进行了监督检查。

永州市是烤烟种植大市,每年的烤烟收购关系到种植烤烟农民的切身利益和烤烟产业的稳定发展。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维护公平的烤烟收购秩序,对监督烤烟收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监督烤烟收购的工作中,针对烤烟收购的实际,重点开展烤烟标准样品制定的监督和烤烟收购过程的监督。对烤烟标准样品制定的监督就是在永州市烟草公司烤烟收购的标准样品制定阶段就提前介入开展监督工作,对烤烟收购标准样品的制定的进行全程监督,并依法对制定的烤烟标准样品进行密封和登记。对烤烟收购过程的监督,就是对全市烤烟收购站点进行严格检查,从8月9日全市烤烟收购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深入到烤烟收购站点,检查是否按照制定的烤烟标准和规定价格收购农民的烤烟。发现立即纠正和处理,维护公平交易的烤烟收购秩序。(通讯员 黄绍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