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陵县籍山市监所:文明城市创建 食品行业先行
2019-08-16 17:2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持续深入推进南陵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诚信的食品消费环境,南陵县籍山市监所结合食品经营单位关键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之际,于8月13日-14日举办食品经营行业文明创建培训会,辖区内小餐饮、蛋糕店、卤菜店、饮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4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南陵县籍山市监所负责人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具体案例就食品经营单位创建检查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持证亮照经营,食品经营单位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安徽省小餐饮信息公示卡)方可经营;二是直接接触食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三是严禁使用超过保质期、霉变、“三无”食品及原料;四是自觉落实门前“三包”,保证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五是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制度,并做好消毒台账登记;六是文明诚信经营。

培训会,向广大参训人员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文明创建的注意事项,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创建,为南陵创城添砖加瓦。培训后,参加培训单位签订创建承诺书。此次培训会将有效提高食品经营单位文明诚信经营意识与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通讯员 王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