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校园食安行——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2019-08-16 17:2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把握开学前的关键节点,确保师生饮食安全,8月16日上午,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市场监管所在皖智中学开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讲座,培训由皖智中学校长王善兵主持,磨店市场监管所王艳主讲。

会上首先以案释法,举例说明,对辖区内几起典型食品安全事件进行展开,引以为戒。其次贯彻学习了《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实施方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风险管控,强调了校长负责制和信息公开制度。最后重点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新版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八大常见食品安全管理问题。

培训后对现场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知识法规的书面考核,让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本次培训有效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操作规范意识,有效构建起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了师生健康的 “保护伞”。(通讯员 王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