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雅安市启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19-08-17 11:0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8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已经结束,雅安市2018年度企业年报率为98.35%、个体工商户年报率98.17%、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99.7%,年报率居全省前列。日前,雅安市全面启动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对全市374户企业、8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双随机”抽查,此次抽查将在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

此次抽查对象由省市场监管局通过随机摇号方式,对全省存续并完成2018年度年报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各按2.5%和3%的比例抽取,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取与检查任务匹配的执法检查人员,雅安市374户企业、8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接受抽查。抽查人员将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检查、网络监测等方式,重点对企业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进行检查,主要涉及企业登记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和企业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应依法公示的信息,检查年报信息是否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以及是否存在通过登记的经营场所或者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等情形。同时,结合行业和抽查人员特点,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依法依规完成其他检查事项,切实为企业和基层减负。

此次抽查工作将于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抽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程序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此次抽查结果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