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水上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2019-08-17 11:0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大型水上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主要对6月18日开展的暑假期间游乐设施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

检查组先后到位于杨家镇的欢乐碗水上乐园和安州区的乐乐水世界,重点检查游乐场所是否建立安全管理机制、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进出口是否有显著安全标志、是否有运行检修记录以及是否有隐患排查和整改记录等。经检查,设备装置可靠有效,运行状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设备检修记录未一一对应、设备操作人员配置不齐、个别岗位人员不在岗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检查组要求,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完善设施和人员配置,确保游乐设施运行安全。下一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