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大督查
2019-08-17 11:0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8月8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渠县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带队对瑞峰花炮公司、亿鑫联水泥公司质量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督察组首先对瑞峰花炮公司的生产设备设施、检验仪器设备、原材料采购、关键质量控制点、出厂质量保障等,依法依归进行了全面督查,特别是对接受省级质量安全抽检后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督查组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10631-2013)组织生产经营;二是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做好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责任制和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规范经营生产行为。

在督查亿鑫联水泥公司质量安全工作时采取看、听、问、查、析等方式,对主要工艺流程、关键生产线和关键设备运行,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出厂检验设备设施、采用标准执行情况、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执行情况、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认真详尽的对照检查,对产品明细和原材料明细进行了仔细核对,对质量检验人员进行现场提问。督察组一致认为,该公司在资产兼并重组后,生产经营情况、主体责任意识、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符合生产许可证管理要求。

同时要求渠县市场监管局对质量安全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监管执法,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质量安全隐患和问题“零容忍”,从严从细从实监管。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