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19-08-17 11:0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检查主要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以及经营特殊膳食用食品(含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到各县区随机抽查20户食品经营单位,对照《特殊食品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内容》开展检查,深挖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现场指出存在的隐患并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食品经营单位限期整改,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销售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超市、商家、专卖店共126户。

下一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全市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同时,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指导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力防控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