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是否可以异地取证
2019-08-19 11:2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8月13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是否可以异地取证的问题,8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给予了答复。

问: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特种设备异地取证的事项,我公司是浙江的企业制造机械式立体车库,在山东有个生产车间,取证要怎么走流程?是否可以跨省取证?还是要把整个公司全部搬到山东后重新取证?

答:依据总局2019年3号公告和22号公告,机械式停车设备不能跨省取证,该产品应在制造地址所在地的省级发证机关取证。

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拟订特种设备目录和安全技术规范;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和进出口,以及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按规定权限组织调查处理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查处相关重大违法行为;监督管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作业人员;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研究并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