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广西南宁资本运作是否是传销
2019-08-19 11:3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8月12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广西南宁资本运作是否是传销的问题,8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给予了答复。

问:您好!广西南宁的资本运作在这里已经运作了多年,它是不是传销,真的是国家暗中扶持的国家项目吗?怎么有这么多的人从事这个行业,交69800元申购21份虚拟份額真的会赚到1040万吗?还有就是第二平台,如果当上老总的话,就有可能从商或是从政,这些都是那些讲师说的。如果不是国家项目,为什么当地政府不严厉打击呢?如果真是传销,那就害人不浅啊,希望能够回复我的留言,在这里我万分感谢!

答:您所说的情况,是执法机关重点打击、社会媒体多次曝光的“纯资本运作”传销活动,建议您提高警惕,避免给自己和亲人、好友造成经济和人身伤害!打着“资本运作”(商会商务运作)、“连锁销售”、“阳光工程”等名义进行的活动都是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传销。如有传销具体线索,如具体小区名字,或者传销人员居住地址、传销组织集会地点,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12315,公安机关110。

注: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拟订有关价格收费监督检查、反不正当竞争的制度措施、规则指南;组织实施商品价格、服务价格以及国家机关、事业性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承担监督管理直销企业、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和打击传销工作。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