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08-19 14:4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期以来,汉源县市场监管局以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中心,重拳出击,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多位宣传,广泛发动。利用悬挂条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全力打好食品安全保卫战,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专项整治。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酒类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查获一批涉嫌标签(破坏标签标识)违法的啤酒306件,涉案金额1万余元;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检查了网络订餐单位20户,约谈了3家网络外卖平台,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

三是加强监管,强化抽检。立足监管实际,制定《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重点对生产加工小作坊、餐饮环节自制食品、校园周边食品、热销的节令食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开展抽检,同时,针对既往抽检不合格企业产品开展跟踪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185批次,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3批次。

四是加强排查,严厉查处。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监督抽检,加强排查和督查督办,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共立案各类食品案件60件,罚没金额20万余元。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