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库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9-08-19 14: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冷库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冷库特种设备使用行为,近日,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草原那达慕、暑期及旅游季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开展了冷库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检查了冷库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使用安全状况,详细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冷库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进行注册登记,设备附件安全阀、压力表是否经过校验,是否有运行、检修和日常巡检等记录,设备检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制定符合实际需要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是否有人员安全培训、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操作规程等。

检查中发现,冷库企业都够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特种设备管理有制度、有措施,能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共检查冷库9家,其中停产2家,检查特种设备64台、压力管道255.8米。(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