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民族特色旅游产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检查
2019-08-19 14:5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西乌旗牛肉干、奶食品等民族特色旅游产品的定量包装市场,推进特色旅游产品销售市场的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打击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上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西乌旗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旗内4家大型超市、2家生产企业、4家销售企业的袋装牛肉干及奶食品开展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规定,采用随机抽样方法进行抽检,确保做到规范检验,数据真实准确,抽样过程可追溯。本次抽检的内容主要包括定量包装商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是否在其商品包装的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了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净含量的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商品的实际净含量是否与标注的相符。

此次检查共抽取牛肉干及奶食品23个批次,随后工作人员将按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要求,对抽检商品进行评价,并出具检测报告,对抽查不符合标准的商品,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同时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相关法律法规、计量知识的宣传,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打造公平交易、诚信计量市场。

下一步,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定量包装商品生产销售企业计量监督抽查工作力度,并结合抽查工作实际,进一步扩大抽查商品的种类、范围和数量,督促企业建立良好的计量管理体系,提高计量保证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