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加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9-08-19 14:5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业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8年以来开展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认真核查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墓位出售(租)价格欺诈、垄断牟取暴利,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违规经营、乱收费等行为。目前,西乌旗殡葬机构在收费项目标准及执行情况即基本殡葬服务项目(包括遗体接运、遗体存放、遗体火化、骨灰寄存四大项)和丧主自愿选择延伸服务项目,根据《锡林郭勒盟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要求,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管理并报旗发改委备案,上墙公示收费项目标准、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公开意见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群众和有关部门监督。殡葬用品无垄断经营行为,无强制捆绑服务项目和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行为。同时,对全旗5家殡葬用品销售店,开展了明码标价等市场监管。

这次“回头看”做到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梳理,整改再落实,工作再推进,持续深化整治成效、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强化殡葬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