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特检所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19 14:5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为社会做服务、为企业解难题。8月16日,赤峰市特检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二道井子遗址博物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二道井子遗址位于红山区二道井子村,面积约3万平方米,属于夏家店下层文化遗址,距今4000年左右,是2009年考古六大发现之一,2013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活动中,博物馆讲解人员运用声、光、电、图片、4D电影和文物陈列等形式,对红山、夏家店等不同时期的远古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一件件传奇的馆藏文物、一张张纪实的历史画卷、一段段详实的文献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了二道井子遗址的全貌,给广大党员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参加活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感受历史沉淀、品读文化底蕴的爱国主义教育之行,使大家接受了历史文化的洗礼,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文化自信。

今后,赤峰市特检所党总支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全体党员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使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动力。(通讯员 王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