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到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 上党课
2019-08-19 17:1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静 记者 王梅)8月19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专程到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并给省局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准职责定位,树立大局意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助推“三个经济”发展营造优质良好的市场环境,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同志陪同调研并主持党课学习。

调研中,徐大彤先后走进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 、12315指挥中心,针对老百姓、企业办证是否快捷、采取的方法是否最优,12315投诉平台大数据是否科学运用等问题,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交流观点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徐大彤要求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要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压实责任主体,形成责任闭环,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借助现代信息化手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政务服务中心要越做越“小”,12315指挥中心要越做越“大”,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在服务“三个经济”上有新贡献。

徐大彤的专题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站起来”的艰苦岁月锻造了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念和意志、“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彰显了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魄力、“强起来”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一个个熟悉的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的真实生动的故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进行了生动、深刻讲解。

徐大彤详细解读、认真分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他认为改革开放的历史是一篇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奋斗史。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产党人要永葆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为民爱民、接受考验的恒心。

徐大彤希望陕西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准职责定位,树立大局意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市场安全底线的守护者,为助推“三个经济”发展营造优质良好的市场环境,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的深、坐得住、研的细、摸的透,并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要“快”,局党组将专题研究落实大彤副省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正在进行学习的党史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辅导教育,贯彻落实有关指示要求,确保取得扎实有效。

二是要“深”。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实践的巨大动力。

三是要“实”,既要不折不扣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防止乱换频道;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防止照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做到,不离上级普,唱好地方戏。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行政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陕西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