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萧山开展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检
2019-08-20 10:1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杭州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期,萧山市场监管局根据监管重点和消费投诉热点,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学生文具、妇女用品三类商品质量抽检工作。经检测,70批次商品中发现不合格20批次,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28.57%,其中,儿童服装抽检40批次,不合格20批次;学生文具抽检20批次,不合格0批次;妇女用品抽检10批次,不合格0批次。

此次抽检坚持问题导向,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及商品明示产品标准进行检测,特别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指标和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针对性检验。其中,商品监测结果中儿童服装不合格项目集中在使用说明(标识)、纤维成分及含量及耐光色牢度三个项目上,不合格批次依次为17批次、10批次和1批次。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该局已经及时安排部署了抽查检验后处理工作,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对消费者要求退货的,要求经营者负责退货。对于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同时及时告知生产厂家和所在地相关行政部门。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