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杭州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监管回头看工作
2019-08-20 10:2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杭州市场监管局8月15日消息,为持续加强网络餐饮食品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环境,杭州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前期网络餐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目前,已完成300余家网络餐饮店的回头检查工作。

一是紧盯问题。在前期下达责令整改通知的基础上,对照问题清单,开展突击检查,直奔现场,查责任落实,查整改进度,查整改效果,力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再次督促网络餐饮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规范进行食品安全操作。

二是宣传引导。耐心教导,提升商户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等的严格合规管理,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网络餐饮的整体制售管理水平。

三是长效管理。在巩固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紧盯薄弱环节,开展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落实分片管理、定期巡查制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目前,已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60余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