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杭州市桐庐县“三个加强”深化合同监管显成效
2019-08-20 10:3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杭州市场监管局8月15日消息,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三个加强”全面推进合同监管工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格式条款备案,筑牢消费环境“绿色屏障”。为进一步规范消费领域合同格式条款,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局积极进行格式条款备案,今年上半年共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33份,物业合同15份,汽车销售合同12份。在备案审查中对明显是“霸王条款”等不公平行为内容请报备方予以修改,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进一步加强格式合同专项整治,通过备案和专项整治,使同类型的消费投诉较往年有大幅下降,有力净化了市场环境。

二是加强信用公示工作,激活诚信建设“末梢神经”。该局结合“三服务”走访活动,加大“守合同重信用”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守重申报工作,进一步扩大守重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同时通过面对面、点结点的培训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同信用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合同签订、合同履约,加强合同风险防范。

三是加强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点燃中小企业“发展引擎”。为拓宽该县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局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截止上半年共办理抵押物登记15件,抵押登记金额10551.676万元,进一步促进了该县企业的资金流通,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