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9-08-20 11:13:19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

日前,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大庆市政府副市长、 大庆市食安委副主任主任颜祥森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安办主任石阜东主持,副主任张福平总结发言。 大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分管领导、各县市区食安委副主任、食安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对推进和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新印发的《大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了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通报了2018年省委考评办对大庆市食品安全的考评结果,并针对考评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四个最严”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保持了食品安全持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县区、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和促发展的角度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我市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切实消灭监管盲区和监管漏洞。三是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列出职责清单,照单履职,照单追责。四是要严格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要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依法查处,要多办案件,形成震慑力。五是要严格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管控。六是要严格食品消费市场监管。七是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八是要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执法改革,加大对人员配置、风险监测、监督抽检等方面工作的人力支持。九是要严格督查考核。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对县区政府考核评价体系,由市食安办牵头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尤其要将考核结果和政绩挂起钩来,使各方面感到压力、产生动力,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