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工作
2019-08-20 11:1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8月20日消息,为进一步确认和规范行政执法主体,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按照《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的通知》(绥司通〔2019〕25号)文件要求和绥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任务部署,近日,绥化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工作。

高度重视,专人落实。绥化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定一名法律方面经验丰富干部为联络员,负责与市司法局进行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清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清理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自查清理。先采取各科室认领的方式,后组织工作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及“权责清单”,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梳理行政执法机关的机构性质、执法主体类别和执法职权类型等,重点核查行使的行政执法权是否具有法定依据;委托执法的,是否具有法律、法规、规章的委托依据,委托手续是否完备,做到自查清理全面,确保填报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

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本次清理工作意义重大,市场监督管理局内部对符合条件的主体、科室进行了集中审核,要求明确责任,厘清职责分工,加强锻炼自身业务能力,更好的适应执法需求,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