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约谈11家电梯维保单位
2019-08-20 11:3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河北市场监管局8月19日消息,为提升全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管理,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11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约谈。

据统计,衡水市目前在用电梯量1.49万台,维保单位68家,使用单位1582家。根据上半年电梯维保单位应急故障处置排名情况,衡水市局对排名靠后的11家维保单位进行约谈,并邀请了涉及到的21家电梯使用单位及所属的6个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

“这次约谈给我公司敲响了质量安全的警钟,对我公司是一种鞭策,我公司将以这次约谈为契机,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对所维保的电梯运行情况逐台进行评估,找出故障频繁原因,积极整改使其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使维保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广大电梯乘坐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乘客放心。”被约谈的一家维保单位负责人当场表态。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电梯维保质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将相关维保单位列入黑名单,并在媒体予以曝光。维保单位应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维保作业,保证服务质量。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将进小区、进校园,为广大群众普及电梯发生故障后应如何应对,如何正确规范使用电梯等安全常识,增强群众乘坐电梯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与被约谈的维保单位负责人就电梯日常出现的故障及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发生电梯故障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以及电梯自身的机械故障。因此,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对不文明乘梯行为说不,在携带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乘梯时,注意不要将垃圾掉落至电梯缝隙内。一旦电梯发生故障,被困在厢体内不要慌张,及时拨打96365应急电话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