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培育“放心肉菜超市”活动座谈会
2019-08-20 14:5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类、蔬菜、蛋类、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提高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日前,山西省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县六个大型综合超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培育“放心肉菜超市”展开了沟通和交流,有经营肉类、蔬菜、蛋类、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的连锁超市门店、单体超市、综合性百货公司(商场)内设超市为重点培育对象,也是“放心肉菜超市”活动的主体,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培育超市的指导和监督,细化培育标准,积极动员部署,逐项对照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努力达到培育标准和要求,着力培育一批超市,以点带面,发挥超市食品供应主渠道辐射带动作用,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贺新耀 通讯员 高瑞红)

(责任编辑: 语安 )